咳嗯、這是寒假作業。  (?)

-

蒲公英的訊息

 

  風阿、風阿,可否請您完成我微不足道的夢想?

  為我停留腳步,即使只有一秒,也足矣。

  不要這麼快地將那一株株的小蒲公英吹向四處,

  我還有尚未說出口的話語,還沒能說明白給那個人聽。

 

  晴朗午後,風吹拂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響,轉眼春天來臨了,一片春光壟罩著大地,花草樹木繁盛至極。

  「吶、妳覺得永遠有多久?」坐在鞦韆上的那女孩,巴眨著水汪汪的雙眼望向我,無預警地丟下一句問句要我回答,「這個嗎……」我輕輕的摘下一株蒲公英,任風將蒲公英吹向各方,逐漸它們的蹤跡肉眼再也無法所及,良久,我接續說下去:「是無法用時間衡量的。」女孩鼓起腮幫子,撇開頭碎念著,「小凜是笨蛋,這我當然知道阿……」我莞爾看向遠方,大廈林立與些許的喧鬧聲。

 

  不知道小蒲公英們,究竟是飛向了何方呢?

 

  「小凜,明天見!」「嗯,明天見。」

  直到夕陽完全隱沒在這片天空之中,我們才道別離去。

我悄聲的步行在柏油路上,刻意放輕腳步,而不驚動那些在夜晚行動的生物們,

抬頭望著夜空,只有一輪明月伴我左右,滿天的星斗被城市的汙濁給蒙蔽了,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豈是人類能夠徒手撥開的呢?

  「我回來了。」推開沒有上鎖的家門,說著,不自覺的扯起嘴角笑了笑,那句「我回來了」是要說給誰聽的呢?喀噠、腳步聲迴盪了整個房子,我走進廚房隨便的弄了泡麵果腹,打開電視,娛樂節目、偶像劇、購物台……還是關掉好了。

 

  身在一個單親家庭,媽媽總是辛勤的加班,能夠到多晚就多晚,只為了撐起這個曾破碎的家庭,她每每早出晚歸也毫無怨言,我應該知足了才對,但是為什麼我還是仍舊覺得少了些什麼,深深的、厭惡著,這樣的自己。

 

  那女孩彷彿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照亮我,且指引我方向,能夠在此生交到像這樣的好朋友,我到底還有什麼能埋怨的?我不明白。或許、是還不夠成熟,現在的我還不知道答案。

 

  「小凜、小凜,妳看!」女孩激動的拉了我的衣袖指著天空,「等一下啦、衣服都要被妳扯下來了。」我順著她手指著的方向望向天空,好像有什麼白色的東西在飄動,我瞇起眼睛仔細端詳,才發現是蒲公英。「蒲公英……」「是小凜最喜歡的植物對吧?我記得蒲公英的花語代表幸福呢,真浪漫!」她掩住嘴輕輕的笑了起來,眼裡盡是笑意,「沒想到明明喜歡跟男生一塊打球、坐姿大剌剌、個性大而化之的小凜喜歡這種可愛的東西。」「妳…對啦我就是不適合、哼」伸出手指直往她的額頭彈去,「看我的霹靂無敵彈指!」「幼稚!……哈哈哈」「看招!」一路上打打鬧鬧,好不愉快,天真的以為這樣的時光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但不會改變的只有記憶深處的畫面不是嗎?

 

  「嘟…嘟…嘟…」一切來的總比想像的快,讓人難以招架,我呆愣了數分鐘才記得將電話掛回去,站在原地,回想剛剛電話裡的噩耗,「語凜我知道妳跟我們家女兒最要好,所以,希望妳能來會我們女兒一面,她可能因為肝癌…」一度哽咽的聲音,我鎮定說了一聲「我知道了」便拿著話筒停止了思緒,當下,真的毫無頭緒,像是被當眾捕獲的現行犯,因為震驚而忘記掙扎,連打從一出生就習得的呼吸,也在那瞬間忘記怎麼去呼吸,全身一陣癱軟,我跌坐在地上,此時門鈴響起我根本沒注意到,也沒心思去注意到。「小凜!」「……媽」媽媽?「妳聽的到我聲音嗎?還能站嗎?」媽媽拉著我的雙臂將我拉到沙發上,憐惜的摸了摸我的頭髮,臉上滿是關心,參雜了愧疚、心疼等的情緒,這時我才真正的體認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像是初生嬰兒無法抑止的哭啼,任憑熱燙的淚水沾濕我的衣袖,媽媽只是不發一語的陪在身邊,讓我發洩。

 

  原來,失去重要的人會讓人有如撕心裂肺的痛楚,雖然我還不是能夠完全明白那種痛楚,但體會到了人生第一次真正刻心的感觸。

 

  「唔好痛。」「咦怎麼了?」「沒事沒事,肚子痛小事啦!」笑的如春日溫煦的陽光般燦爛,一副「沒事不要擔心」的臉,向我刻意隱瞞,我什麼也沒發覺,沒發覺妳的異樣;沒發覺妳的痛苦…

 

  隔天一早我便自行搭著公車抵達女孩所在的醫院,雖然媽媽堅持要載我到醫院,但我仍不斷拒絕,畢竟我不能讓媽媽再為我的事操累自己了,也在那天過後我才瞭解到我缺少的,恐怕是別人的關懷吧。其實,自己才只是個孩子,其實,被別擁抱、關心的感覺真好。佇立數秒,我走進妳在的這家醫院。

 

  「不好意思請問105號房是在…」空氣裡瀰漫著藥水及一些無法言語的味道,那氣味很特殊,感覺只要聞到這個問到就知道自己身處醫院般,我小心翼翼的抱著帶來的牛皮紙袋,不時打開小縫窺視裏頭的東西也沒有不小心被我壓著了,走在陌生的環境,看著上面的門牌尋找著105號的房門,號碼愈是接近心理愈趨平靜,好像可以克服這個令人近乎窒息的環境,終於到了105號房時,碰觸到門把,心裡碰咚、碰咚個不停,原以為我可以冷靜的去面對了,事實卻不然,我不斷深呼吸吐氣告訴自己沒什麼,卻遲遲無法動手轉開門把,轉身沒用的我選擇逃離了。

跑到醫院外的草皮,我毫無猶豫的坐下,思索著至今的,點點滴滴。

 

  我真的不能說是一個女孩子。喜歡跟男生一起打球,打到全身泥濘不堪也不在意,因為妳都會在那之後遞給我一條毛巾,要我把身體擦乾,「別著涼了」妳總是這麼說。坐姿大剌剌的,每次妳都會不厭其煩的一再糾正,我笑了笑說是、是,但總是會一忘再忘,「妳真的很笨欸。」妳氣鼓鼓的說但眼底的笑意是藏不住的,而且都被我盡收眼底了,這點妳並不知道吧!但這樣男孩子氣的我為什麼喜歡蒲公英妳知道嗎?我好像從來都沒跟妳說過呢!但如今我也沒有辦法傳達它的意思給妳知道了……

 

  從思緒中抽回,才發現臉上早已淚水縱橫,我站起身拔腿就跑,跑到105號房,跑到妳在的那個病房去,轉開門把,妳安靜的躺在那,毫無動靜,不像是屬於這世間的俗物,阿阿、就像是天使一樣吧,我無聲的掉著淚,向天空祈禱,雖然我平時並沒有什麼信仰,但神明、佛祖、耶穌阿可以聽到我祈禱的聲音嗎?可不可以就這麼一次聽見我的聲音也好,讓這個女孩能夠再一次的睜開眼睛,我還有好多話還沒有跟她說阿,我還沒有告訴她,蒲公英除了…「幸福」這個花語以外,還有「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這個花語,我也還沒有跟她說「妳是我此生無可取代的好朋友」還有好多好多……

 

  我推開病房的窗戶,打開牛皮紙袋拿出一株白色的蒲公英,讓風把它們帶走,帶到遙遠的地方,不要被束縛在這狹小的空間中,蒲公英像是一把把的小傘,飛到窗外緩緩的飄向離這兒愈來愈遠的彼方,直到再也看不見那小小身影,轉身把紙袋裡的其他蒲公英放到妳的枕頭旁邊,抹了抹臉上的淚水,我揚起嘴角在妳耳邊說著:「我在遠處為妳的幸福祈禱,一直、一直。」語畢,我疼惜地摸了妳趨於冰冷的臉龐,我想我可能是看錯了,錯以為妳的眼角帶著淚光。

 

  那一晚、那天使般的女孩回到了原本自己所待的地方,永遠離開了我,離開了這個人事間。

 

  偷偷跟妳說,我阿、仍然會喜歡著蒲公英的,縱使那真的很不像是我的作風。

因為蒲公英代表的花語是「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我會一直、一直為妳的幸福祈禱的,我已經無法帶給妳幸福了,所以我將這個使命託付給上天知道,如果有人欺負妳,我是不會原諒他的!妳說,我這個好朋友稱不稱職呢?

 

  吶、妳聽的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