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尾鐵朗x月島螢

※有漫畫雷

※時間設定在兩人就業後n年(交往ing)

※一些漫畫未提及因劇情需要自己設定,若有ooc請見諒
 


 

時光飛逝,距離那場讓人印象深刻且熱血沸騰的「黑狼vs施懷登阿德勒」的比賽後,又過了好幾年,大家各自分飛,偶爾會因為誰的比賽而相聚一起,但跟學生時代不同,大家各自有工作纏身,加上現在疫情的關係,能見面的次數是越趨越少了,


 

「在想什麼?啊......想我?」

「請停止你的自戀。」

 

月島螢推了推下滑的鏡梁,面不改色的吐槽手機視訊對面的人——黑尾鐵朗,除了跟山口兩人本來就是好朋友外,月島最常見到的大概就是黑尾了,明明在排球協會有很多事要忙,但每到週五晚上月島家的門鈴總是會響,不意外地,從門窺孔看過去正是穿著西裝,一臉笑嘻嘻的黑尾。

 

「螢——幫我開門。」

 

「喏?」開門後,只見黑尾往前走了一步便張開雙手,用動作示意他現在想要來一個「歡迎回來的擁抱」,原本逕自往前要進到屋內的月島,聽到聲音才轉頭不動聲色地看著對方定格的動作,再裝一副沒看到的樣子,淡然說著:「先去洗澡把衣服換下來,等等準備吃飯。」

 

「誒......好啦,但等等出來要抱抱喔!」黑尾一屁股地在玄關坐下,邊脱著鞋子,扭頭跟月島喊話,絲毫不害臊地把肉麻的話掛在嘴邊,月島邊走回廚房邊想著是從什麼時候這傢伙的字典裡已經沒有羞恥心這種事,大概是交往後沒多久就進化成「不知羞恥黑尾」了吧?

 

交往......也是大學快畢業那時候的事吧?

 

-

 

高中練習賽時第一次見面,合宿時漸漸熟稔起來,在這之後,兩人偶爾會碰面一起練球,從只聊排球方面的事,到黑尾常常會關心月島的近況,高中畢業後,也時不時會收到黑尾的簡訊邀約,曖昧的日子很長,那時誰都不說破,卻彼此都在心中奢求像這樣一起玩樂、一起談心的人,對方要是把自己排在第一位就好了。


 

直到有一天,並不是特別的日子也沒有特別的契機,有的只是月島一時的衝動,催化了這段感情的進度,一次月島隊上練完球,黑尾來找他的日子,兩人並肩坐在球場旁的木製長椅上,球場上的人都散了,僅有零星人在自主練習,天空漸漸染上夜色,路燈也提早亮了起來映照在磚頭路上,月島灌著水,眼神直勾勾盯著球場中央,黑尾則在一旁一手拿著要給月島的毛巾,一手敲著手機處理事情,安靜了半晌,先是月島打破了沈默,

 

「你說過吧......你在等一個最好的時機。」

 

黑尾聽到聲音抬起頭往對方看去,而對方僅是一直直視前面說著話,但他注意到了,那雙緊張時就會閃爍的眼神及顫動的睫毛,還有那隻太過用力握緊了水瓶而浮現青筋的手,黑尾低頭操作著手機,點開了一個畫面並把手機遞了過去,但月島沈浸在自己的情緒裡絲毫沒有注意到——直到手被握住之前。

 

「你看這......」手機被強制塞到空下的那隻手,接著而來的是黑尾湊近的吐息與低語,月島仔細瞧了手機的內容,那是一封信件,信件內容很長,但他注意到了有一行寫著:『恭喜您通過考核,加入排球協會競技普及事業部......』,月島因驚訝而瞪大了眼的看著黑尾,對上那雙因為笑而眯起的眼睛,心裏頓時躁動的很,不知道是因為很替他開心,還是,因為太靠近對方,所以心裏頭砰砰地跳個不停。

 

「恭、恭喜你。」月島匆匆喊出恭喜的話語,眼神卻因為緊張飄忽不定,黑尾呵呵呵地笑了起來,但下一秒舉起手上的毛巾,兩手抓著把毛巾繞到了月島頭後,在月島突然兩旁一黑還沒搞清楚是什麼狀況時,那張臉湊了進來,在被毛巾包圍只有兩人的空間裡,只剩呼吸聲顯得清晰,那句話或許是因為空間的效應,在這之後被月島記在心上好久好久,

 

「我喜歡你。」

 

話語落下,那條毛巾被蓋在了月島的頭上,黑尾說著月島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可愛不想給任何人看到,便拉著看不到路的月島說著要進行校園第一次約會,那又是一段敘述起來很長的故事了。

 

-

 

「是從這時候開始吧?」月島喃喃自語著,想著「不知羞恥黑尾」。

 

-

 

扒著飯配著電視傳來的笑聲,在畢業後月島來到宮城的博物館就業,雖然距離老家不能算是非常遠的距離,但為了交通方便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一方面也是為了黑尾晚上來打擾方便,後者的原因月島沒特別提起過,但黑尾來幾次更了解他之後大概能猜到其背後原因,為了保護這份心意,一直不請自來的原因也出自於此。黑尾在的排球協會總部設置在東京,幸虧有新幹線只要100分鐘就能搭起見面的橋樑,但月島知道他有多辛苦,總是在夜深時,看著對方平穩的呼吸及每次見面好像又加深一些的黑眼圈,有些不捨的輕輕撫著那張疲憊的臉。


 

「對了,我下週開始因為疫情要處理一些停賽的事項會比較忙一點,可能得隔幾週才能來看你了。」

用筷子挑著秋刀魚的魚刺,黑尾似是突然想到開口說道,「好喔,辛苦了。」月島則若無其事回應著,黑尾見他這個反應笑著說:「你這個反應我好傷心,起碼說會想我吧?」,月島用著一如往常冷淡的眼神瞟了一眼黑尾邊說邊用手捧心的拙劣表演,繼續低頭吃著自己的飯,黑尾笑了一下也端起飯碗,畢竟他已經習慣月島的反應了,暫且不提他覺得這個反應很可愛,有時黑尾懷疑自己或許是個M也說不定。

 

『喀噹』月島把飯碗放下發出了響亮的聲響,「嗯?你今天吃很快欸。」黑尾看著空的飯碗有些詫異,月島起了身,收拾著空碗盤邊說著,

 

「那這樣要把握時間了吧?」

 

抬頭,兩人對上了眼神。

又看見了,顫抖的睫毛跟閃爍的眼神,時間彷彿又往前倒錯,回到大學校園裡,那個鼓起不知道多少勇氣的眼鏡青年又在眼前重現,黑尾不自覺地眨了眨眼,眼底堆滿了笑意想著:

 

「啊,果然很可愛,真不想給任何人看。」

 

「好!給我三分鐘,明天再睡吧,今天可不能把時間用在睡覺。」

「......怎麼好像有點不妙。」

 

-

 

那天,月島站在球場上,看著遠方跑來對自己笑著揮手的人,夕陽襯托下黑色的髮絲閃閃發亮,手裡還揣著一條白色的毛巾,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今天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好想一輩子都讓這個人對我笑。」

 

就在這個瞬間,他暗自決定,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踏出第一步,即使失敗也好。

 



這次是排民沒有輸的活動文

這次有點小私心跟我前一篇黑月文有一點小關聯

可以找找看在哪哈哈

其他寫黑月的太太都寫超多的好佩服!

我的舒適圈差不多就坐落在3千字上下吧

下次跟大家看齊

 

在我心中的黑月大概是表面黑>>>月

內心卻是月>>>黑(?

雖然表面上看似都是黑尾單方面的熱情突進

但其實月島都記在心裡真的需要表達的時候

他的感情也不輸給黑尾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o(´∀`)o))ワクワク

arrow
arrow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