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一般現代paro:五條悟(大學教授)x虎杖悠仁(大學生兼咖啡廳打工仔)

※BGM推薦:もう少しだけ/YOASOBI https://youtu.be/VfATdDI3604

※OK?☛

 


 

大概是從第一學期末才開始注意到的傢伙——虎杖悠仁,因幫忙代課過兩三次有一點印象,總是坐在靠門口的邊上,偶爾會打起瞌睡,成績馬馬虎虎,感覺腦袋並不是很好但考運很好,總是逃過被當掉的命運。後來透過其他老師打聽才知道,因為要負擔學貸的關係,下課虎杖就要趕去咖啡廳兼職,打瞌睡的原因也出自此,為了要多賺一點,班表排得很密集,以至於回到家梳洗好都已經是2、3點以後的事了;考運很好也非偶然,有個叫伏黑惠的學生,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多虧他的重點猜題筆記,虎杖才能一次次逃過被當的命運。

 

「那如果之後修不同課怎麼辦呢......」銀白色的睫毛隨著向下的視線低垂,跟睫毛相同銀白色的髮絲自由地散落在眼睛前方,但還不至於影響視野,手指輕巧的敲著鍵盤,電腦畫面裡是關於「虎杖悠仁」的入學資料,倒映在螢幕上專注的身影則是五條悟——該大學的教授,於二年級時會接任作為班導師的人,而身為班導的責任還是得初步了解一下學生的個人資料,若到時候一個名字都叫不出來就尷尬了。

 

-

 

起初,五條悟是不認識虎杖悠仁這個「學生」的,但他認識「Yuji(悠仁)」這個咖啡廳店員,就在他早上固定會去買一杯焦糖瑪其朵的咖啡廳任職。那是一間距離大學走路十分鐘,在街口轉角裝潢很復古溫馨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掛在門上的金色鈴鐺就會隨之發出清脆的聲響,裏頭總是會傳來溫柔而親切的早安問候伴隨著濃厚的咖啡香。但就在五個月前,跟往常一樣五條來到咖啡廳門口,推開門傳來的是有別以往的招呼聲,那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少年聲線,深怕別人聽不到般,宏亮且清越,緩步走到櫃檯前,五條饒有趣味的看著眼前方才大聲打招呼的少年,大部分頭髮都被帽子蓋住隱約掉出一些淡粉色的髮絲,明亮的眼珠子也正注視著自己。

 

「今天要喝什麼呢?」

「一杯冰焦糖瑪其朵,焦糖醬多一份。」

「好的,一共60元!」

 

五條從錢包摸索著足額的硬幣,一邊用眼角餘光撇見掛在少年前面的金屬名牌——「Yuji」,想著不知道漢字寫作什麼,邊將手上的零錢交給眼前畢恭畢敬用兩手接過的名牌的主人,「謝謝,收您60元。請稍等一下喔!」

 

爾後想起或許不是初次見面,但那是第一個五條悟記住虎杖悠仁的記憶。

轉眼間三個月過去,這期間因為代課的關係,五條發現他是大學生,也剛好正是他任職的大學,但因為課表錯開他不常在校園見到虎杖,到是很常在這間咖啡廳見到,甚至大概知道他早上的班表是週二到週六都會固定來上班,此外,跟同事的關係很好,總是跟同事聊得很開心,大概是這樣,五條對於他的認識僅止於此。

有時心血來潮,五條會改成內用坐在一個靠窗的座位,任由照射進來的陽光把自己銀白色的髮絲照得鋥光瓦亮,透過窗影反射,還可以看到在櫃檯忙進忙出的少年,五條沒懷什麼心思,只是不由自主地,從某天開始就像向日葵有向日性一樣,他的眼睛也仿若被施了魔法,無法把視線從「Yuji」身上抽離。

 

端起杯身因遇熱融化滲滿水珠的焦糖瑪其朵,五條靜靜地喝了一口繼續欣賞著窗上的風景。

 

-

 

「歡迎光臨!」

「一杯冰焦糖瑪其朵,焦糖醬多一份,謝謝。」

「好的,一共60元!請稍等一下。」

 

五條下意識地的揉了揉鼻子,一陣潮濕的味道傳進鼻腔,『答、答答』,一晃眼的時間,外頭馬上下起滂沱大雨,五條悟有些無奈的看著外頭大雨,雖然早在出門注意氣象預報會有短暫雷陣雨時在包裡備了一把傘,但沒想到來得比他想像的時間還早且時機還很不巧,五條自己有個不成俗的習慣,總是喜歡在晴朗的日子裡喝一杯冰焦糖瑪其朵,反之在下雨的日子,他習慣點熱的焦糖瑪其朵,沒有特別的原因僅是個人習慣,但畢竟點餐已經送出去了,五條雖然自知是個很厚臉皮的人,但也不會展現在不熟的人面前。

 

「先生,您的焦糖瑪其朵好了。」

「啊,謝謝。」

 

聽到叫喚聲,五條拉回注意力,順手接過傳遞過來的飲料,溫熱的溫度從杯身傳至掌心,五條很是詫異的看著眼前表情有些靦腆的店員先生,

 

「那個,我注意到您雨天的時候都會點熱的,所以自作主張的換成熱的......需要幫您......」

「啊不用了,那個謝謝你,Yuji(悠仁)。」

 

第一次順口叫出這個被記在心裡面的名字,五條一直認為自己是單方面的在觀察虎杖,沒想到對方居然觀察到自己平常的習慣還記了下來, 心裏頭莫名的感到有些雀躍,明明不是年輕的孩子了,居然會因為這種原因感到開心,五條突覺有些想發笑。

 

「不,不會!名字是怎麼?」對方伸手指了指名牌,虎杖低頭看著掛在胸前的名牌才意會過來,有些不好意思地搔著頭傻乎乎的笑著,五條覺得這個情況有點有趣,畢竟他代過他們班的課兩、三次,看來虎杖悠仁同學每一次都在夢裡上課的很勤,是吧?

 

「對了那個,突然下雨您有傘嗎?我怕遇到這種時候,所以有多放一支在店裡,需要借您嗎?」

「阿......」

 

把提著包包的手移到身後,水藍色的瞳孔咕嚕地轉動似乎在思考,虎杖看著那樣的眼睛,讓他想起去年夏天看見的那片清澄的大海也是這般的顏色,好像如果再繼續仔細端看的話,會陷入自己也不知道的神秘漩渦裡,於是慌忙地移開了目光。

 

「沒有呢,那就麻煩你了?」

「......是!請等我一下!」

五條眯起了眼抿嘴微笑看著那個身影匆匆忙忙的鑽進門後的休息室,心裡嘲笑著自己為了製造機會連這種謊的說出來了,但

 

「也無妨吧?」

 

-

 

「大家早安。」

「教授早——」

「跟大家介紹旁邊這位是你們二年級的班導師,教授請自我介紹一下。」

「好的謝謝。大家好,我是你們這學期的班導師,我叫五條悟請多指教。」

 

在頭快撞到桌子前,虎杖反射性地清醒了過來,還帶點睡意的抬頭看著講臺上的人在白板上寫下「五條悟」三個字,握著白板筆漂亮細長的手指比起名字更吸引了虎杖的注意力,卻在那個人轉身以後,就被本人給吸引住了,銀白色的髮色、跟髮色複製貼上的同款眼睫毛,及那雙像是大海一般清澈的瞳孔——

 

「希望可以跟大家相處融洽。」

虎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錯覺,但總覺對方也跟自己正四目相交著,這種感覺,彷彿背景又切換到那天,伴隨著雨聲,被咖啡蛋糕香環繞的咖啡廳裡,以及那句:

 

「謝謝你,悠仁(Yuji)。」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叫「xx」是Hani主演的

裡面有個橋段就是說了咖啡這段故事

很喜歡所以延伸了這個素材打了這篇文

覺得這個題材特別適合五悠有種師生純情的感覺(?

那部劇只有短短五集也推薦大家去看!

 

題外話 我一直把Yuji打成Muji我是不是想逛無印想瘋惹

 

arrow
arrow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