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畫時間背景,設定雷無劇情雷

※ 背景設定為國家隊比賽

※ 曖昧設定,ok? →

-

據傳邱比特有兩支箭,一支金色的箭及一支銀色的箭,若被金色的箭射到的人,便會無法遏止地對第一眼見到的人產生愛慕之情,反之,被銀箭射到的人,會產生憎恨之情。

 

/

 

「徹(Tooru),我們要去吃飯走嗎?」

「你們去吧,我去找朋友。」

「OK!」

 

一次阿根廷隊練完球的空檔,及川推託了隊友的晚餐邀約,因為──有人打從大清早就傳了一封「晚上7點,OO居酒屋」的訊息過來,也沒有要問對方意願似,直接傳了時間地點來,雖然及川下意識很想譴責對方,但是

 

真的久違了,他也很想見見他。

 

當然這些話,及川是肯定不會坦然地在他面前說出來的。

 

/

 

也有另一說是,被邱比特金色的箭射到的人,需要經過三個階段:慾望、容忍與依戀、深厚的友情,才會淬煉成刻骨的愛戀,而被銀色的箭射到的人,箭無法射進心房,只能短暫停留,所以產生的感情僅一瞬的激情。

 

「阿,等很久了嗎?」

「剛來。」

 

自從及川決定到阿根廷繼續他的排球職業生涯,到入籍阿根廷加入了國家隊,兩人能見到面的次數自然也少了許多,然而這段期間,兩人偶爾還是會有一些訊息的往來,雖然都是一些話家常的事,也都由及川發訊息的次數比較多,但──牛島總會在幾分鐘內就回訊息,就算是比較忙碌的時候也當天就會回覆。

及川總暗暗覺得可能牛島就是那種雖然惜字如金,但在網路上比較活絡的人,但他不知道的是,牛島不管是線上線下都是惜「字」如金的人,上次影山去便利店買水順口問牛島要不要的訊息,硬是等了一個禮拜才悠悠回了「沒關係」這種無關緊要的內容。

 

「要點些什麼呢...有牛肉蓋飯欸,要不要點這個?離開日本太久,都不知道來居酒屋會點什麼了,小牛若推薦一下吧,喏?」及川轉了轉菜單的方向,讓兩個人都可以清楚看見,並往牛島的方向更湊近些,牛島隱約聞到了淡淡的皂香味從對面那傳來,便抬頭看了眼前正在認真研究菜單的人。

 

/

 

第一次見到及川徹是在中學時球場上,兩人是敵對的關係但牛島卻不自覺被他的傳球技巧吸引,在幾次較勁後,他發現比起跟及川比賽,他更想打眼前的人托出的球,牛島想知道,跟及川並肩在一起,從球網上頭看出的風景,會是怎麼樣的──一道金黃斑斕般的景色。

 

/

 

「雞肉串也不錯,可是牛肋條也很想吃......小牛若我要點哪個好,牛若?欸。」

及川唱了三分鐘的單人雙黃才意識到對面的人壓根沒出聲,一抬頭想訓斥對方時,卻正巧對上了眼。

 

『咚』

 

明明周圍滿是聊天的嘈雜聲,及川卻頓時感覺周圍好像慢格播放的無聲片,不然為什麼他清楚聽到了自己心裡撞擊一下的聲響呢?要不是牛島,他的生活一直走在早已規劃好的路線上,也被很多人喜歡身邊不缺對象,但從某段時間開始,並不是一瞬而是長時間相處下,及川發現──他果然很想要眼前這個人是屬於他的。

 

牛島先別開了視線低頭看了一眼菜單說道:

「你選你喜歡的就好了,我都可以。」

「你。」

「?」牛島懷疑自己是不是環境太過吵雜產生了某種程度對自己有利的幻聽,但在他再次抬頭看著對方時,「你,我喜歡的。」及川又再複述了一遍,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著,空氣突然安靜得很,於是及川慌張的拿起菜單碎唸著,「啊,就都點吧,我超餓的,那個不好意思...」及川抬手想招呼服務生點餐,卻被牛島伸出的手給制止並反手攥緊拉出店外,速度之快讓桌椅撞擊發出了聲響,「等等我們...」還來不及說點什麼,兩人就從居酒屋走到相隔兩間店外的一道窄巷裡,只亮了一半的路燈在身上明滅照落,還有稀落的路人會經過巷子的入口,地板還可見幾個隨地棄置的瓶罐,雖然是隨處可見的角落但及川已經覺得足夠還原偶像劇的場景了,顧不上飢餓只直盯著相牽的手,感受掌心相連間的熱度,以至於沒注意到牛島已停下了腳步差點撞了上去。

 

「呃」

突然的沈默及遲來的羞恥感讓及川想打破僵局又不知道該說點什麼好,只本能地從喉頭發出了單個音節,牛島轉身鬆開了握著的手,改抓著對方的手肘,躊躇了半刻,用有點乾燥的嗓音問著:「我可以當這是告白嗎?」

 

「......我聽過一個有關邱比特的神話,邱比特祂有兩支箭,」

及川突地說起了一段神話故事,牛島也不打斷只是靜靜地傾聽著,

「一支金箭跟一支銀箭,如果被金箭射中,會與第一眼見到的人陷入愛河;如果是被銀箭射中,會憎恨那個人。那我是不是從第一眼見到你開始,就被兩個支箭都射中了?不然怎麼會又討厭你又可以這麼...喜歡。」

 

尾音漸漸細碎的化在空氣中,平時看起來似乎是花花公子的風格,但及川根本沒說過幾次這種肉麻的話,更何況是對牛島,兩人從初識就是牛島奇怪的執著邀約對上及川如同反射般的拒絕,到兩人熟識後,也大部分是及川聊著他生活、練球比賽的趣事跟煩惱,牛島話少正好成為很好的傾聽者, 正因如此那跟其他朋友也是一樣的相處方式,卻不知怎地產生了不同的感情。

 

開始會在兩人私下練球完回程時,注意到並肩時牛島高了半顆的頭跟那因勤奮練球後亂翹的頭髮;在路上巧遇,想偷偷跟在身後嚇人時,會瞟見他因熱天泛著汗珠的後頸;在球場上遠遠就注意到那群顯眼的紫色球衣集團時,會期待他主動先找自己攀談。

 

那種莫名的情感,若不是被邱比特的箭射中了,怎麽會突然就在心裡佔住一個位置呢?

 

「我不知道邱比特是不是真的存在」

夜晚車流交錯來往,每台車的頭燈閃爍,照得石礫地面閃閃發光,無意地將夜晚的氣氛營造得浪漫炫目,心跳聲紛亂的打著節拍,『也或許是自己太過緊張,導致看什麼都像偶像劇畫面吧』,及川另隻空閑的手拽著自己的褲襬不禁這麼想。

 

牛島頓了一下接續說著:「但即使祂只對我射出銀色的箭,還是會在見到你的時候,內心會告訴我答案說很喜歡你這個人,我覺得那就是我自己的意志。」

 

『刷』地,及川臉熱得厲害,平常這個不怎麼愛說話的人,卻在這一刻講了好多又肉麻的話,好像是在跟他說不管命運怎麼安排,牛島若利就是會喜歡上及川徹,及川沒有像他那樣的自信,但是

「肉麻的話我說不好,所以我只說一次,我知道我不想錯過你。」

 

「嗯,我可以吻你嗎?」

「......這個氣氛不是應該直接來嗎?」

 

跟打球都是猛烈重扣的畫風不同,取而代之的,是撫上臉頰的手及輕輕印上的嘴唇,持續了十幾秒,便被及川反扣住下巴,強硬的撬開齒貝,加深了這個吻,也許是等了太久,也許是被夜色蒙蔽了羞恥心,巷子裡只聽見唇齒發出的嚶嚶細語,跟與夜晚寒冷的氣溫相反,裏頭熱氣蒸騰,牛島看著眼前輕喘著氣的及川,只覺得要是明天沒比賽的話,他會毫不猶豫打包回家,還是,如果只花兩小時的話......

 

「......哈哈、哈,好餓欸要去吃飯嗎?」

 

及川率先拿下話語權,牛島雖然擅長表情管理,但也不難看出他剛從興奮到落寞的情緒,及川突然覺得繼續相處下去,應該會看到更多他貼近人性的表情吧。

 

「走吧」牛島又恢復以往的表情,覺得自己又不是高中生了年輕氣盛的,有些丟臉般走在前面,在離開巷口前,及川小跑步的一躍至牛島旁邊,語音落在耳邊低聲說著:

 

「吃飽了才好運動吧?」

越過牛島逕自往回走到居酒屋的路上,牛島淺地輕笑了起來,

 

當然球場上他不會退讓,但未來的日子私底下他肯定會輸給這個鬼靈精怪的現任阿根廷二傳手吧。

 

-

最近重新把排球看完了

有時會覺得以前喜歡的東西現在還會繼續喜歡嗎

但看完後發現 啊我真的是真心喜歡這個作品 的這個心情

驅使我又重新想寫文了哈哈而且喜歡的cp還沒什麼改變

(除了msby真的好香)

太久沒寫同人以後再慢慢練手感哈哈

 

回歸的第一篇獻給我心中的霸道總裁組牛及!

在我心中他們的愛情就像是托球一樣

一旦一方將球高高托起時 另一方將會重力擊出

不需要特別言語 就能感受的對方的愛與執著吧

 

arrow
arrow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