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P菅影

※ OOC注意

長時間的產物,因思緒打結文長爛尾特別注意 <<  請多包涵 (大哭趴桌) ( 欸

※ 還有 標題我隨便取的 ( ry

 

OK?

-

成為一個成功的二傳手需要具備的是,對隊友的信任,及-

 

一次練習後的集合,在眼神環顧確定人數後,烏野的年輕教練示意性地清了清喉嚨,把手上紙張的皺褶稍稍壓平,無一人不知那是明天練習賽的名單,雖說僅是練習賽的出場,但哪怕是一場也好,爭取到一場的先發也意味著表現頗佳的話,大賽的出場機率也幾乎能夠掌握住。

 

想到這裡影山就不自覺打了個哆嗦,緊繃的情緒延著每一條神經攀爬而上,渴望碰觸排球的痛覺、汗水從臉龐直流而下的痛快、與對手正對面的激戰,不管說什麼他都想站上那個「舞台」,如此一來勝利也能夠靠自己的雙手取得。

 

 

因為是冬天白天總是顯得比較短暫,相較夜晚而言,練習也趁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前提早結束,已疲累為由拒絕了大地的邀請,菅原往回家的方向前行,被汗水浸濕的髮絲在風的吹拂下,輕輕晃動著。

 

大聲誦念的聲音及刻意壓低音量的呼聲,菅原彷若能單靠記憶讓前幾刻才發生的事,在耳邊、眼前重現,就跟影山和日向合作無間的快攻一樣準確,這次的先發名單裡,菅原依舊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被教練念出來,雖然不甘心是難免的,菅原也知道自己的能力還不夠,「下次一定…….」要更努力一點阿!喃喃低語,越發握緊的拳頭更加強了他的決心,卻因太過於專注想事情,以至於沒發現後頭緊追而來急促的腳步聲,影山即使氣喘吁吁仍拉開嗓子大喊,試圖引起前者的注意,

「菅原前輩!」

 

菅原聽到了後頭的喊叫聲,也知曉後頭的來人是誰,但他不敢直截的轉過身,他害怕看見對於他的事感到憐憫的,那個人的神情,菅原覺得不能上場非常地可惜,但他還是存有一點身為學長的尊嚴,他同樣地也不想讓後輩看到他失落的表情,「菅原前輩。」在抵不過第二次的喊叫下,菅原默默的轉過身,盡可能讓自己的情緒呈現出的是平靜。

 

按著左胸因喘吁的起伏,影山顧不得那些生理因素導致他說話斷斷續續,仍啟口說著:「雖然……前輩們都說……都說不用去追菅原前輩你,但是我……」菅原看的出來影山是怎麼的努力狂奔只為了要和他說上幾句話,同時內心不合時宜的想著這樣情緒豐富的他真不錯,「你可以等呼吸平緩了點再說,我會等你的,不過安慰就免了畢竟我是學長阿,給學弟安慰也太沒面子。轉眼間我們也三年級時間不多了,如果可以還真想親眼見證勝利阿-」菅原笑著輕拍影山挺直而僵硬的肩膀,打斷了影山的話一口氣把想說的事情都說出來,菅原覺得這樣因為想逃避影山接下來所說的話,而先一步插嘴的作法,讓他自己顯得滿幼稚的。

 

「不是的……」反常的欲言又止,菅原平時就是個有耐心的人,他從不去催促別人馬上接續下文,但此刻的他卻顯得有些焦躁,他很好奇影山究竟是為了說什麼才會大費周章追上來,放棄了跟其他人培養感情的機會,

「我、我會加油的,不管是練習還是正式的時候,不會讓前輩失望的。」影山一語畢就鄭重的低頭鞠躬,而不是盯著菅原看,菅原覺得現在的影山似乎有點反常,雖然他也沒跟影山熟稔到連他的個性都一清二楚,他並不認為他認識的影山是會作這種舉動的人,「或許……」菅原想到了別種可能性,「你……大老遠跑來不是要說這個吧?」試探性的作了詢問,看不見對方的表情,卻明顯得,肩膀晃動的一下,對於意料外的猜中事實,菅原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那個,我喜歡菅原前輩。」

「咦?」

「我喜歡你。」

 

菅原沒想到影山突然就作出告白的驚人發言,他還真沒想過被告白這種事要怎麼處理才好,畢竟他自認是不太會遇到告白這種好康事的人,菅原感到笨拙地對這個快速的直球到了無法處理的地步。

 

「那個……」

「所以我希望菅原前輩不要心裡面有疙瘩,我也是真心希望能夠在球場上看到前輩的英姿。菅原前輩,一定很不甘心吧。」

「咦?」

 

菅原發現自己想的太深入了,對方根本不是這個意思,同時懊惱自己怎麼會自捧到以為這是告白,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對於一個前輩的尊敬及可能有一點點的景仰。

「呃、不甘心也是難免的,也謝謝你…….唔阿」突然的趴坐在地上,菅原羞愧似的雙手捂臉,現在的他如果可以真想找個洞埋,影山不解菅原為什麼又這麼大的反應,蹲也不是站也不是的反應不來,不知如何是好,瞬間靜默的氣氛仿若連時間都能凍結起來。

菅原決定試圖打破沉默。

「那個……我有一個祈求勝利的魔法,你需要嗎?」菅原的聲音因為雙手捂著臉的關係,比平常低沉些,影山並不是很信這種毫無根據的事情,但同時也期待著菅原的動作,在好奇心驅使下,他選擇了忠於想法,「……麻煩你了。」

 

起身,靠近穿著相同隊服的對方,衣服上烏野的字樣把原本不相識的兩人距離拉近,作為學長及學弟的的關係,菅原沒想過一定要對方對自己有基本的尊重,或許是下意識的不希望影山之間有隔閡,菅原端詳著影山的面容,發現他的額角頻頻冒汗,卻又沒作出任何舉動僅直勾勾地用眼神盯著菅原,靜靜的等待菅原的下個動作。

 

胸口傳來劇烈地聲響,無法抑止的鼓動著,菅原希望有個時間的遙控器可以把時間暫停在這一刻,讓他仔細想想要怎麼去圓這個謊,不過說到打氣的魔法,菅原記得以前大地曾一臉神秘的跟他說過親額頭可以帶來好運,突地縮短彼此間的距離,菅原決定先做了再說。

 

若是被打了,也是他賺到。

 

迷惑對方,讓對方亂了陣腳。

-

我以後絕對絕對不會把文拖這麼久才打完。 ( # )

我都看不懂我再打什麼了嗚嗚對不幾影山對不幾菅原,

47Q讓我內心澎湃,菅原的野心真不錯阿不錯 ( ?

希望排球哪天能出動畫阿,我內心的小野獸已經在肚子四處亂竄了,

自耕痛苦看不懂日文更痛苦 ( P網閱讀困難 ( ry

arrow
arrow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