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英雄X古斯任

※微量後續腦補妄想

※有雷請看完劇再閱讀

 

-

「難過的時候就放聲哭出來吧!」

……同學,你醒醒」

 

他的高大的身影、低沉的嗓音、健壯的手臂,一點一點的,化作肥料灌溉我乾涸的心田,滲透進疲憊不堪的心,那顆很久還是該說不曾跳動的心,好像因為他重新找到跳動的意義。

 

/

 

「我喜歡英雄嗎?

非常喜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古斯任被一個本素昧平生的傢伙,從一開始的不熟稔,只因為對方易於常人的熱心,而突破長期高築的心房,他第一次知道,原來也會有真正關心他的人存在,沒什麼真正朋友的他,結交上了跟他性格迥異的新朋友-麥英雄,但漸漸的他明白有些事情朋友間事做不到的,而他,很想跟麥英雄嘗試那些朋友無法做到的事。

 

告白。

在心中膨湃的情感無法抑制之前,古斯任決定要把這樣的心情傳遞出去,第一次這麼想擁有一個人、第一次這麼想讓對方也跟自己有同樣的心情,更多的第一次都因為對方的出現才萌生起念頭,古斯任一想起這些感覺就不由得心頭發熱,焦躁的情緒似是螞蟻滿佈身體,啃咬起每寸肌膚,讓他泛起了疙瘩,他搖了搖頭揮去這些複雜的情緒,現在的他只想鼓起勇氣把他深埋在心的願望告訴對方

-他想跟麥英雄在一起。

 

古斯任在一次送早餐的時候,把邀約見面的紙條連同吐司一起放進麥英雄的抽屜裡,「希望……他會答應。」,因為太緊張古斯任還在急忙走出教室時撞到排列不齊的桌角,吃痛而狼狽的跑出去,他還是感到有點害怕,害怕被拒絕可能會帶來的,強烈的失落感。

 

「阿古斯任同學!」

古斯任正專注走在路上紅磚的縫線上,卻被那總是讓他沉迷的嗓音所喚而定格住,腳甚至不敢再往前移動半步,出於一種想跟他靠更近的心裡,只要他不移動半步,對方只能離他越來越近。

 

「怎……怎麼了嗎?」

那如同雨點般細小的聲音,正怯怯地顫抖著,古斯任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又或許是知道但太沒用而自己不敢承認,但對方並沒因此而發覺異狀,依然開朗的接續回覆著,「可以喔,到時候在學校左棟那草地見。」「好……好!」答應了、他答應了-

 

他答應了,明天下課跟我見面,肯定是知道我的心意。

 

鉛筆沙沙地在空白的紙張上來回書寫,古斯任一筆一字地寫下每天都會寫而成習慣的日記,他從書包翻出來一個精緻的小黑盒,那是他為了跟麥英雄告白,在一間小店裡選了半天的手鍊,是一對的,想到這古斯任不自覺摸了自己手上那條同款不同色的手鍊,幻想著麥英雄也戴上的情境,即便此時此刻在古斯任腦海裡的是夢,但他深信明天這就會是一場「預知夢」。

 

而幸福總參雜相對面的,不幸。

那些以霸凌古斯任為樂的惡棍,不會放過每一個可以狠狠欺凌他的片刻,一拳、一拳地,打在他身上,古斯任不會反抗的方法,總是任由這些野蠻的人在他身上留下本不屬於他的痕跡與痛楚,「欸,你們在做什麼!」,古斯任聽不清楚那些與風聲、窸窣聲、咆嘯聲混雜一塊-他魂牽夢縈的聲音,就失去片刻的意識,當他再次醒來時,眼前是依約前來的麥英雄,他緊張的神情、緊緊圈住古斯任那雙線條好看的手臂,不由得內心鼓動著。

古斯任痛得說不出話來,但他還記得那被他緊緊握在手中,縱使挨揍也要保護的小黑盒,怯地遞給麥英雄,對方看了一眼盒上的卡片便伸手接過,然而還沒等重要的告白說出口,麥英雄像是想起什麼的檢查過傷勢便急忙跑走,越來越遠直到他的身影模糊,不知是單純的過頭古斯任並不覺得遺憾,他楞楞看著空蕩蕩的掌心,「送出去了……」,他呢喃自語,帶著滿身的傷,眼神卻逕自發出喜悅的亮光。

 

/

 

這中間的事古斯任記不得了。

好像是睡了很沉的一覺,夢中他被帶往一個他所不曾去過的地方,很暗、很神秘,旁邊是默不開口長的人樣卻令人不舒服的傢伙,還有……不記得了,隱隱約約且模糊不清,因為是夢才模糊不清吧,他這樣想。

 

/

 

而從夢中驚醒,在他眼前是比夢更加搞不清楚的情況,麥英雄正緊緊抓著他的肩膀,不顧他搞清楚狀況開口說著:「我喜歡你,我想清楚了,我要跟你在一起。」突然地告白,雖然應該要喜悅但古斯任還沒從疑惑中醒來,只悄悄問了「我們怎麼在這裡……」,疑問還沒得到解答就被吻住嘴唇,一瞬間縮小視野,視野裡只有他麥英雄,那個被寫進自己日記的男主角,那個從他手中拿走手鍊的人,那個拍著他的肩安慰他的人,那個自始自終都佔據他腦海的,溫柔的過份的人。

粗糙的嘴唇交疊,滾燙著、熱得古斯任幾乎不努力撐著眼淚就會自己掉下來,不知道這個吻持續了多久,但回過神來,他們已是緊緊相擁在一起的狀態,麥英雄收緊了臂膀,扣住懷裡的人,真正的幸福是如此得來不易,他不想放手,甚至是這輩子都不想放開,想起古斯任以前被欺負的畫面,麥英雄更想成為他的保護膜不允許任何人再欺負他,永遠。

 

/

 

藍熙站在白常常旁邊看著他們的樣子,那個害她的倒楣鬼跟曾經「她深愛」的人,她竟不感大悲或想勃然大怒,但也非很樂見這樣的情景,畢竟至少之前麥英雄是屬於她的,縱使心不是,是阿,心不是,所以為了彌補她囚禁麥英雄這麼久,所以把該屬於他們倆的幸福還給他們,愛有很多形式,包括成全。

藍熙淡然的扯起嘴角,只拉了拉一臉傻樣白常常的衣袖,示意要離開這個地方。

「掰掰,英雄。」

 

/

 

扣、扣、扣,鉛筆規律的敲擊在桌子形成規律的聲響,古斯任想提筆寫日記卻又不自覺陷入自己粉紅色的泡泡裡,只是想把今天麥英雄的告白記錄起來,就足夠他一再回味了而消磨了一個多小時,直到麥英雄進來嗅嗅古斯任並皺眉,便把整個人架起來抬到浴室去時,日記還是只留下淺灰的墨寫著那四個字,

我喜歡你。

-

 

一時腦衝寫了文章正在寫文生疏期haha

喔莫我覺得台灣網劇正在進步中哈哈

說真的這個系列集數少歸少但還挺不錯的

可能會沒辦法滿足有些人的胃口

但偷偷說我看第一部就是這部MY HERO的時候還真有點感動ry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台灣本土產這樣才會有越來越多這類型的影片

說不定以後還會拍成鄉土劇長度的規模也說不定 (想太多)

 

arrow
arrow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