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尾鐵朗x月島螢

 

※時間設定在二次合宿過後

-

 

「嘿、在發呆啊?」

 

 

突然朝自己高速直行而來的球,雖然以有點矬的姿勢,但月島還是牢牢地接在懷裡,眼角餘光掃了離自己僅一公尺遠的黑尾一眼,月島砸嘴並冷冷地回了一句,

 

「並沒有。」

 

 

「是嗎?發生了什麼事。」

「……與黑尾前輩沒什麼關係,而且你找我來是陪你練球的,不是刺探別人的私事。」

 

即使以禮貌性的稱呼回應,但黑尾聽不出來月島有一絲一毫尊敬他的意思,反而能從中嗅出一些近似「不滿」的情緒,不是出於自我感覺良好,但黑尾猜測有很大的可能是跟自己有關,

有這樣的懷疑,黑尾卻想不起最近有做什麼對不起月島的事。

 

「哼嗯……那就來練球吧,不過你再這麼不專心就枉費我找你來了。」

 

談話聲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手臂敲擊排球所發出的陣陣結實的聲響。

 

 

 

 

在酷暑的炎熱拷刑下,又是戶外又無樹蔭遮蔽,兩人持續練習了好幾小時身上的衣物濕的幾乎與皮膚融為一體,月島抓起衣襬晃動,試圖讓風散去身上的熱度,而像是這樣的熱天風自然也不會涼到哪去,黑尾則坐在地板上就盤起腿來,由下往上的「偷窺」月島被衣服隱藏住的腹部線條,不能說有多結實,但長期訓練下來還是可以飽飽眼福。

 

被發現後挨了一記像是看垃圾般鄙視的眼神又是幾分鐘後的事。

 

 

在黑尾提議到他家沖涼後,月島被半強迫的拉到對方家裡去,月島曾經去過幾次,雖然大多是跟著其他烏野夥伴及一群音駨的隊員到黑尾家打打電動或是聊一些有的沒的,

月島卻清楚記得黑尾跟他提過,他家附近的小細節,包括路上會見到一顆會結果的樹、附近有野貓的出沒地、柏油路有一塊損壞但久久未曾見人處理,那些即使知不知道也沒有差別的事,月島都放在心上,或該說是沒有特意去記,卻能夠在看到同樣的景色後想起那些無關緊要的細節。

 

像這樣兩人一起練球也不是稀奇事,但從來不是月島主動,而是自然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接到黑尾的來電邀請,明明到那有段距離,明明是可以簡單回絕的小事,月島不曾拒絕過,

 

一段時間下來他也大概清楚自己拒絕不了的理由。

 

可是,誰也未提起過,有關於彼此之間關係的事,擅於隱藏自己的想法、不把感情表露在外面、說話時同樣隱藏起自己真正的想法,黑尾及月島擁有這些共通點,即使是個性相迥。

 

 

「月島你先去吧,這是毛巾……阿找到了還有白T借給你吧。」

 

黑尾翻著櫃子把衣物丟給月島就推他去浴室裡順手把門帶上,月島嘆了口氣把門鎖按上,總覺得自己被黑尾給牽著鼻子走,也難怪他的隊長氣質濃厚,說起來隊上的大地前輩也有領導的風範,但每次在隊長彼此寒暄時,空中不乏火藥味,只差沒真的火光出現了。

 

咚咚、

 

月島瞧了門一眼以為是聽錯,直到在度聽見敲門的聲音後才確定是黑尾再敲門,想說洗得差不多月島把開關關上,好方便跟在門外的人對話,

 

「怎麼了?我還沒……」

「告訴我你練球時分心時是在想什麼。」

「突然幹麼?而且我不是說得很清楚了……」

「如果你不說,」

 

與平常口氣有些許不同,黑尾頻頻打斷月島的回話,月島不知道黑尾怎麼了只能從架子拉下毛巾擦著,等出去會比較容易談話,然而黑尾在幾秒的停頓後說出的話更是嚇到了月島一時思考也跟著停擺了,

 

「我就打開你的門。」

「你、你你仗著有鑰匙就想欺負我嗎?」

「對。說還是不說?」

 

再說的同時月島能聽到黑尾在回答對的時候,語氣聽來是笑著的,似乎早已抱定了打開的主意,

 

「你怎麼可以這麼卑鄙阿,等等我要……」

 

「啪」地,

黑尾毫無猶豫地轉開了門鎖,只看見月島穿著內褲,T恤才正套過頭連手都還沒穿進,

如果有些東西能具現化,月島肯定是滿頭黑線,慌亂中想把衣服穿好是件難事,在手騰在空中抓著衣服兩邊的當下,月島空不出手把不請自來的人推出去,更別說下一秒被緊緊抱住後更是沒辦法動作。

 

「是我嗎?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但我不想被你討厭,雖然你嘴巴總是這麼壞,但我知道常常你只是想逞一時口舌之快而已。」

 

月島只是靜靜地聽黑尾一個人說著話,對方都坦白真心話了,沒理由不給予相同的回應,只是理由很單純、很愚蠢,起初月島是不想開口說的,才會用諷刺的話擋住必須說出事實的結果,

 

 

「你對誰都太好了,即使如此,你應該……咳、總之,都是你不夠積極。」

 

──你應該喜歡的人是我吧。

 

把差點要說出口的話吞回嘴裡,月島打死都不再對方先表明立場時先開口打破關係,而沒明確說出來黑尾也大約能知道月島要表達的意思,但因為彼此都不夠坦率,才會一拖再拖。

 

「抱歉,再等一下,我想在最好的時機說出來。」

 

黑尾放開了月島並幫對方把衣服給穿好,瞇著眼看著月島露出了微笑,月島不得不承認在這種表情時及打排球時是他最帥的兩個瞬間。

 

「雖然這是個很好的時機把你推倒變成我的人,但還是避免你會出手打我再忍忍好了。」

「你!」

 

幫忙把眼鏡戴上,黑尾看著一如平常帶著鄙視的神情,還有不常清楚看見的,臉紅的模樣,笑著摸了對方彷彿在閃著光芒的頭髮,他希望是在音駨得到冠軍的那時候,能夠毫無牽掛的開口表白,勝利的光環加戴之下,才會顯得「抱得美人歸」是多麼幸福的時刻。

 

所以,

 

「請再等一下吧。」

 

-

可能會有一小段時間連打文的時間也沒有,

所以匆匆擠出一篇文,

我還沒寫過黑尾希望不會偏離個性太多 TT

謝謝在我沒更文的期間還是有人在看這個枯燥乏味的部落格,

希望今後也能繼續排球一直線!

 

還有我沒梗了可以推CP給我嗎 ( 槓

arrow
arrow

    緋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